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荒謬 為何離職還要替前公司盡忠
Mar 17th 2014, 22:05, by romaziya

作者romaziya (挑戰五子棋)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荒謬 為何離職還要替前公司盡忠

時間Mon Mar 17 22:05:54 2014

※ 引述《taiwanduncan (鄧肯)》之銘言: : 我在前公司三年十個月,因「不想繼續做這個行業」,去年十一月底離職 : ,從台南回到家鄉台北,準備轉行。但找新工作遇瓶頸,且發現比起不想 : 做這個行業,我更不想住在家裡,想搬離台北,卻不想離開台北的朋友, : 陷入兩難。 : 剛好此時,前公司高層告知八月在台東會出缺,詢問我的意願。我覺得台東 : 太遠,很難回台北參加朋友聚會,且薪資跟離職前一樣,年薪約五十三萬元 : ,所以我把這個職缺當成最後方案,高層也說不用到時候再決定,這段時間 : 先去其他公司闖闖也好。 : 前幾天,前同事告知,同業在桃園緊急開缺,我詢問在該公司的朋友,發現 : 那邊工作量只有前公司的一半,年薪卻高出十幾萬元。因客觀條件較好,加 : 上桃園距台北車程僅一小時,可以滿足我離家,卻常回台北的需求,於是便 : 投了履歷。 : 該公司主管收到履歷後,致電前公司主管詢問我當初的表現,前公司主管這 : 才得知,他說盡我的缺點。然後打電話痛罵我的前同事,「領我們的薪水, : 怎麼能把XXX介紹給其他公司,這種做法完全對不起我們」,「XXX在 : 他的眼皮子底下把我們當成備胎,門都沒有,XXX這輩子都別想再進本公 : 司」。 : 接著他傳訊息問我,當初說不想做這個行業,為何應徵其他公司。我解釋其 : 中原委,但他不接受,罵我「滿嘴謊言、瞧不起你」、「還沒回絕職缺,卻 : 應徵其他公司」,並嗆聲,他已將我的缺點告知該公司主管,該公司絕對不 : 會錄取我,憲法保障我找工作的權利,但最好保障那間公司不會致電詢問他 : ,「這就是你的現世報」。 我覺得你不應該對她太認真的說原委 應該跟她說那邊開的薪水比較高 當然是前往那邊效力! 她說她會對那間公司說你的不好 要那間公司不錄取你 要是我 我就會回她 妳又不是那間公司的老闆 她們幹嘛聽妳亂扯 如果那間公司真的聽妳亂扯 而沒錄取我 這樣我也會感覺幸好沒錄取 : 我覺得非常荒謬,也不知道做錯什麼。因為人的心境會轉變,就像我離開後 : ,才發現比起這個行業,我更不想住在家裡,所以決定重操舊業。當初的想 : 法是真的,現在的感覺也是真的,怎麼會是滿嘴謊言? : 且工作就是為了賺錢,既然高層會說到時候再決定,先去其他公司闖闖也好 : ,那麼我利用這段時間去找條件更好的工作有什麼不對?因我若先回絕,該 : 公司卻不要我,那我豈不是兩頭空。 : 何況我已經離開前公司了,前同事基於朋友立場替我介紹工作,到底哪裡對 : 不起該他領的薪水。 都離職了 不要做的最大 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 我猜想,前主管希望我們從一而終,否則他得不到,別人也休想。但老實說 : ,前公司工作超苦,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除了三樣本業外,還要兼跑業 : 務,我做了近四年,薪水還不如別的公司的新人。而別的公司只要顧一樣本 : 業,年薪就高出十幾萬元,看到這種薪資差距,我能不心寒嗎?且前主管廿 : 幾年前出道時,薪水就比我現在還高,現在已年薪百萬,他到底憑什麼要求 : 我們這些在物價飛漲的年代,還領他在廿幾年前薪水的人「盡忠」? 這個是彼此認知上的不同 老闆自有其考量 感覺合意我們就待 不合意我們就散 她不能習慣現代社會職場的脈動 是她自己的問題 你只要好好考量對自己有利的決定就好 : 我曾在歷史小說裡看過一個橋段,皇帝要求部屬做「能臣」,別做「忠臣」, : 因皇帝賢能,顯得輔佐的部屬能幹。若皇帝昏庸,部屬就只能盡忠了,「這 : 是愚忠」。 職場工作上班 沒什麼忠不忠的考慮 哪邊有好處 會給自己好處 能不貳心的為其效力 就已經是問心無愧了 : 當然,前主管沒有義務替我說好話,但我覺得實在沒必要用這些奇怪的理由向 : 我嗆聲,讓我非常難過。 她嗆回來 你就嗆回去 嗆女人最好嗆 你重點嗆回去就好 或 隨便瞎扯一下就好 別和女人太認真 認真你就輸 她如果又嗆回來 就忍住都不要再做回應 真的忍不住 只要講單的說 "跟妳講話好累 我不想說了" 保持緘默 隨便她怎麼說 就是一句話都別出口 憋著就對了!! 10個機車女 有9個會受不了 然後在那邊歇斯底里 剩下的那1個會自己生悶氣!! 和女主管衝突 如上所述去應對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7.153 ※ 編輯: romaziya 來自: 112.104.17.153 (03/17 22:06)

taiwanduncan: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我真的想太多了 03/17 22: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hone5s何時上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