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石神石頭火鍋-傳說中的石頭咖哩火鍋
Mar 17th 2014, 20:01, by i159753

作者i159753 (甜)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石神石頭火鍋-傳說中的石頭咖哩火鍋

時間Mon Mar 17 20:01:27 2014

餐廳名稱:石神石頭火鍋 雙連捷運站旁 消費時間:2014年03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66巷9號 電話:02-2523-8936 我就是要看圖片啦:http://nixojov.pixnet.net/blog/post/96424070 太陽高照,陽光和煦 有如夏天一般的天氣 天空無雲,視野明亮 正是假日出門好時機 最近KANO相當的火紅 再加上天公做美,就出門到欣欣秀泰看電影 好死不死,電影院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 於是走了大老遠,跑到雙連捷運站旁的這間 石神石頭火鍋 來當今天的晚餐所在地 這間店,其實是有很多媒體都採訪過,報導過的店家 其中最有名的一篇報導就是 咖啡陳廚 但是老闆換人了,店名也換了,不知道味道是不是相同 如果有興趣瞭解的話,請google一下吧 店內環境 店內有分四人一桌的大鍋,還有個人式的小鍋 真貼心,還有個人式小鍋 因為布咕先生不喜歡吃別人口水 剛好適合我 加分加分 價格表 每鍋都從200元起跳 加30元,可換不同口味的湯頭 菜單上還有日文與英文 老闆說,因為常常有觀光客來 所以才特地加上日文和英文 我覺得老闆把我當成觀光客了吧…… 因為我的口音很像香港人,又帶著相機 還一直跟我說,他們最近很多馬來西亞觀光客都來此店 老闆,我是台灣界的無名小卒部落客.... 飲料 店內的飲料是採用自助式的喝到飽 當天布咕先生感冒,所以就沒有這個榮幸幫大家品嘗品嘗味道了 喉嚨好痛 醬料區 一樣採用自助式 比較特別的是店家還有韓式辣椒粉、菜心 這二樣算是比較少見的 醬料加辣椒粉之後,還滿不錯的,很特別 菜心 他們的菜心也是無限量吃到飽 放在醬料區內,不會太死鹹 很適合點飯來配 點好鍋類後 店員就會拿鐵罩子,把鍋子罩起來 怕炒的時候煙油或是油噴到客人 布咕小常識:石頭火鍋跟一般的火鍋最大差別就在於 一般的火鍋就直接用高湯煮食材 但是石頭火鍋會先爆香,加洋蔥等等的食材 與肉拌炒一下,提升湯的香味與肉的甜味 由於為了讓大家能夠更真實的體驗到石頭火鍋的感覺 所以布咕先生就一直不斷的從上往下拍老闆炒肉的英姿 夠敬業吧 先放入油、蒜頭、洋蔥爆香 爆香後,再放入我點的雪花牛肉片 加入一起拌炒 炒個三十秒 就拿盤子把肉裝起來 完成今天的石頭火鍋爆香的部份啦~~ 炒好之後,老闆就加入高湯與咖哩 因為我有加30元,變成咖哩火鍋 聽說這邊之前最有名的是咖哩,當然就要點咖哩鍋囉 看看我的毒舌功能不能派上用場 菜盤 這間的菜盤,除了菜和一般火鍋料之外 還有附二顆蛤仔與一隻蝦 但還是貴松松的感覺 主食 可以選擇麵、飯、冬粉 黑黑,對於不愛吃白飯的布咕先生來說 麵當然是最佳的選擇 火滾了之後 就開始品嘗今天的石頭火鍋美食 高麗菜 煮熟之後,就跟咖哩融為一體,變成咖啡色了 吃起來還OK,帶有淡淡的咖哩味 是吃進去之後,才感覺到咖哩味的那種咖哩 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還需要沾醬才行哦 煮越久,咖哩味就越濃 咖哩味濃了之後,食物也相對的有味道 咖哩湯頭 在煮了許多青菜之後 老闆怕味道太淡,一直問我要不要加水和咖哩 服務算是滿周到的 一開始喝湯頭,只有淡淡的咖哩味 但是煮了一堆東西之後,和老闆再加湯底 整個味道都出來了 就不用到沾醬的地步 早知道就叫老闆一開始就加多一點了 就不用拿醬料沾了 雪花牛肉片 吃起來不會柴柴的 而且因為有炒過,所以整個味道算是相當不錯 要是肉的品質再升一級 我就覺得200元很划算了 自從老闆加湯底之後,味道變濃 我的食慾也大開了 煮任何菜,也相對的有味道,變的比較好吃 開始不斷的吃,不斷的吃 把全部的食材吃光光 結束了今天的晚餐 結論: 大家看完之後,問我說,一鍋200+30的鍋底,值不值得 對我而言,可能貴了一些 如果是150+30的話,我就會覺得適中 而且建議大家,如果來此店用餐,一開始可以請老闆加重一點鍋底 這樣子會比較有味道 不然就會像布咕先生,一開始整個超失望的 到後來,才有信心,並且把食物吃光光 老闆,鍋底一開始就加重一點啦 -- 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 其它美食分享文:http://nixojov.pixnet.net/blog 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kuhappyfoodwor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24.164 i159753:轉錄至看板 Taipei 03/17 20:01 i159753:轉錄至看板 Datong 03/17 20: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iphone5s何時上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